剛剛雙子友人跟我抱怨,雙魚的行動、思考都慢吞吞的,讓她真的很難忍受,甚至覺得雙魚是受創症候群,對人性沒有安全感,所以多疑、猜忌、過度自我保護,實在無法了解雙魚為何如此。

      這裡我要澄清一下,真的慢的是金牛,雙魚的慢是因為想太多,搞得自己內心好糾結。大部分的魚兒都沒有安全感,巨蟹也是缺乏安全感的一族,但是蟹子可以用兩隻巨大的螯來保護自己,魚兒大多只能選擇逃避,沒辦法啊!魚兒沒武器,只能溜之大吉。其實雙魚不是多疑,多疑的是天蠍,魚兒只是在內心劇場上演了十種以上的版本,自己嚇自己。至於過於自我保護,魚兒的心是很柔軟的,看不得別人受傷,最後通常受傷的是自己,再加上不想當壞人,結果就變成連自己都討厭自己的濫好人。

      雙子朋友想知道雙子跟雙魚是否不適合合作?我的回答是,要看合夥關係,最精準的方法是把兩個人的星盤拿出來,用合盤的方式來解析。但如果光看太陽星座的話,的確是有些衝突的,因為這兩個星座處於九十度角的位置,兩者都是變動星座,雙子是腦筋轉的快,雙魚是心情變得快,恐怕雙子覺得雙魚腦袋有問題,雙魚覺得雙子沒把心帶來。其實也不能說完全沒合作空間,只是需要較多磨合的時間,挑戰性也比較高一些。只要了解彼此的優、缺點,欣賞或善用對方的優點,理解、包容對方的缺點,並且用自己的優點去彌補對方的缺點,還是有合作的可能性。

arrow
arrow

    維吉占星&塔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