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命運每天都公佈它的指令,我們卻像文盲般無法解讀,
而無意識之下我們又遵照它的指示行動!…p42

 

這些巨大的痛苦其實正式推動改革的力量,
就像失敗常常是讓我們尋求新出路的指標。…p167

 

人類真正的本質就是快樂。
快樂生來就存在於真實的自我當中,而追尋快樂其實是一種追尋真實自我的無意識行為,
真實自我是永恆不滅的,當人們找到了真實自我,也就擁有了永恆的快樂。…p207

 

首先必須分析自己,由於長久以來人們都習慣按照他人的想法來思考,
所以他從來沒有認真地去面對他的「我」,從來沒看過自己的形象,
一直以來把身體&腦袋當做他自己,所以我才要你好好思考這個問題:「我是誰?」。…p208

 

一般我們所熟知的、屬於個人的那個「我」的感受,其實是從那真實的自性本質中升起的,
然而當你真正進入了自性當中,「我」就消失了。…p208

 

「我」是第一個形成的概念,所以也會是最後一個消失。
不斷往內溯源直到這個「我」、這個最後一個概念慢慢消失為止,

非但不會因此變得毫無意識or變成一個白痴,
相反的,他的覺知意識將達到不朽,而且得到真正的智慧。
那時他將喚醒真實的自性,也會認識到人類真實的本質。
一個人第一次體認到他的真實自性之後,某種東西將會從他生命的深處升起、
佔有他,那「某種東西」遠遠超越思想、心智,無限無極、神聖而不朽,

有的人稱那為天堂、靈魂、極樂世界、涅槃,
我們印度教徒稱之為解脫(你可以給他任何你喜歡的名稱)。
當那種狀態產生時,一個人不但不會迷失自己,相反的,那時他才真正找到了自己。…209

 

除非一個人開始去找尋這個真實自性,否則疑惑&不安將會一輩子跟隨著他。
一個穿透自我最深處的人,才能夠擁有最大的力量。

如果你連自己都不了解,那麼去了解萬事萬物又有什麼用呢?
探求內在真實的自性──是這世上最有價值的事。…p210

 

在靜心中引發的流動,可以因養成習慣而持續保持著,只要靠練習就可以達成;
之後就可以在那流動中繼續日常的工作&活動,慢慢的,
靜心&外在活動就沒有什麼差別了。
如果你在「我是誰?」這個問題上持續靜心冥想,如果你開始覺知到這個身體、
頭腦&所有慾望都不事真實的你,那麼從生命內在最深處會給出一個答案,
解開你的疑惑。那答案會自然而然地突然出現,你會感到一瞬間深刻的領悟。

 

真理就會在你心中發亮,像陽光一樣耀眼,頭腦心性不再煩憂,
一股喜悅之流湧現,因為真理&喜悅本是同一,
當你達到這個自我覺知的境界,將不再有任何疑惑。…211

 

人類的天賦中確實存在著一種深奧的直覺,讓人們不斷進步、不斷鼓勵著抱持希望、
並承受生命最黑暗的時刻,那直覺確實存在,而生命的本質也是如此美好。…213

 

停止詰問,將心思轉移到如何讓自己開悟。

 

讓人癱瘓無力的最佳辦法:
靠著讓他的頭腦被失敗的恐懼&不斷回想過去的挫敗所拖累。

 

一個人會犯的最大錯誤就是認為他自己天生軟弱、本性邪惡。
每個人的真實本質都是聖潔&堅強。

會軟弱&邪惡的是他的習慣、慾望&思想,而不是他自己。…p379

 

我是誰?
我就是這具由血肉&骨骼所構成的軀體嗎?
我就是將我與任何所有其他人區分開來的這些頭腦、思想&情緒嗎?

 

無情地追問自己:「我是誰?」

 

分析你完整的人格,試著找出所有我執念頭的起點,同時繼續你的靜心,把注意力轉向對內。
有一天,你頭腦裡那些轉動不停的想法會慢下來,接著會有一股直覺神祕地從內在升起。
跟著那股直覺走,讓你的思想停止,她最終會帶領你達到你的目標。…p396

 

一個人如果可以從內在找到更深層的自我立足點,她將能夠平靜地看待自己人生的苦難;
抓住這世間的短暫盼望&那些過眼雲煙的舒適快活是愚蠢的,
因為其實是一個亙古不便的更高存有在負責支配這一切;
而耶穌之所以告訴門徒不要為明天憂慮,是因為天上還有更崇高的力量會看顧他們。

 

一旦這個人願意接受這份邀請,
把他的信心安頓在與自己內在本質同源的神聖力量的良善監管中,
他將能夠無懼於生命的諸般考驗,安然度過人世的興衰浮沉。
此外我也能感覺到,生命的根本價值竟彰顯在距離自己的手邊不遠之處,
也因此在它榮耀的光輝中,沒有任何憂慮是可能存在的。…p407

 

像馬哈希這樣一位智者來到世間是為了帶給我們啟示,而不是來跟我們爭辯的。
馬哈希沒有帶來任何超自然力量,也不希冀引發何盲目的宗教信仰,
他四周崇高的靈性氛圍&他要求每個人自我質問的理性思維是很難從別處找到的,
甚至連「神」這個字眼都鮮少從他的口中吐出。他只是單純地提出一種自我分析的方式,
是一個人不論抱持來自遠古or現代的理論&信念都能夠加以實踐的,
而此一內省模式最終將引導這個人真實地認識他自己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維吉占星&塔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